close

14.png13.png「你看看報紙都登出來了!」一個留著小鬍子的男人憤怒的說著「墨微,不是我懷疑你,但是這陣子你的辦案功力明顯退步了吧!我說過了,不要把家裡的個人因素帶進工作裡....」上司今天一早的訓話內容,一直在我的腦袋裡迴響著,因為我的妻子不久前因為車禍而離開了人世,傷心欲絕的我也無心工作,剛剛被罵也是因為辦公不從的關係,今天早上的報紙的報紙內容也是雪上加霜,內容是寫著『倫敦中知名的槍手,現身在華克街2段,將近殺了3~4個左右無辜者』那段路剛好是我負責巡邏的區域,也因為這樣才會惹上司生氣吧。

今天一整天還是過得很漫長,現在的我到底在做什麼,老實說...我也不知道,難道下輩子就要這樣過完一生嗎?碰!碰!在我還在想著這些愚蠢問題的同時,在一條小巷子裡我聽到了不算太小聲的槍聲,身體馬上憑著本能反應跑了過去,進入眼中的第一眼,我看到了一個身穿夾克,披著黑色斗篷的少女,看上去的年齡好像不到18歲,正當我要拿出警槍時,少女立刻舉起手中的手槍,我立馬停止所有的動作,少女藍色的雙眼像是看穿我一般,盯著我「里奈」...「什麼!?」少女默默說的第一句話,害我不知道要怎麼反應「名字」簡單的回答,才讓我反應過來「哦..名字嗎?」我還是做出了一點回應,但是不忘要放鬆警戒「不用這麼緊張,大哥哥應該是好人吧,我部會亂殺人的」雖然嘴巴這樣說,但你剛剛可是殺了兩個無辜的路人欸「這兩個人是販毒人口,不幸的話你看」里奈放下手槍,把另一隻手伸進,倒下的其中一個人的胸口,拿出了一包白色粉末狀的東西「看吧」正當他把東西拿在我眼前時,我當下立刻拿出警槍「打東西放下」大聲叫著,里奈呼出一口氣,把毒品放在地上,踢到旁邊「還有你的槍!」里奈的表情稍稍猶豫一下「快!」我更加加重我的語氣,里奈最後還是把藏在衣服內的手槍,拿出來,我看了一下,總共有兩把,我馬上跑過去,把雙槍撿起,正當里奈要靠近我時,我又立刻警戒他「我沒有要做什麼,不過我倒是希望,你能稍微愛護它們一點」它們?是指這兩把手槍嗎?「這個對你來說很重要嗎?」我好奇的質問他「沒錯,這是我已故的雙親留下來給我的」他的眼神看似不再說謊「你有失去過摯愛的人嗎?」里奈的話刺穿我的心,沒有錯,我很清楚對自己來說最摯愛的人留下的東西有多麼珍貴,可是,即使把去世的人的物品留下來又有什麼意義呢,只會徒增痛苦而已,每次看到我跟妻子的結婚戒指,只會讓我意識到妻子離開時的痛苦,這時我拿著警槍的手,微微放下來,里奈抓住空隙把我摔在地上,拿出我公事包裡的被用手銬,銬住我的雙手....

「你這傢伙,果然剛剛說的都是騙人的」我憤怒的說著「並不是騙人,那是真的」我惡狠狠地盯著他,里奈卻一點也不怕得蹲在我眼前「即時知道這是多麼痛苦的事,你也不會放手吧」里奈從我身上偷走我的結婚戒指「既然不想放手,那就更應該珍惜這個吧!」里奈把戒指放在我眼前,而離開了,在離開之前,他又說了一句「不要一直沉浸在痛苦的過去裡,偶而看看眼前的事物吧」可惡...雖然很不甘心,但是感覺好像被他所講的話拯救了,「該死!!」我在心中的最深處吶喊者

過了幾個星期後....「墨微,最近你的狀態很好哦,繼續保持下去」上司開心的誇獎了幾句「墨微,聽說這附近又有販毒人士出沒了,我們走吧」隔壁的同事說著,我馬上開心地衝第一,跑了出去,站在暗巷的藍眼少女看著因自己振作起來的人的的背影,微微露出笑容,而又離開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