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淚桜.png

狐音(桜花祭).png

 月黑風高的夜晚,滿月就掛在天際,一陣風吹起了散落的櫻花,那是多麼得讓人著迷,但是也讓人如此的悲傷,據說最美的櫻花樹下都是由他人的骨骸作為養分的,所以花朵才能開得如此茂密......

「那我出去囉~」一個綁著包包頭,穿著中國式和服的少女如此說著,這個活力充沛的少女是【淚櫻】「淚櫻又跑去那邊了嗎?」一位上了年紀的的老人跟在廚房做櫻餅的老婆婆抱怨著「呵呵~畢竟都到了這個時期了嗎~」老婆婆笑著說著,現在這個時期,是大家俗稱的"櫻花祭"鎮上的植物都是種著櫻花樹,所以每到這時候,櫻花總是盛開著,彷彿來到人間仙境一樣,但是有個秘密的地方,只有淚櫻知道,那個地方的櫻花非常特別,會跟著時間變色,所以淚櫻有時會在那裏等到晚上「呼~終於到了,哇嗚!今年的櫻花樹,也開得好茂盛哦」淚櫻的眼睛閃閃發亮,她坐在不遠處的長椅上,吹著風,看著被風吹下的櫻花花瓣「好棒~櫻花,果然是最棒的」淚櫻閉上雙眼,時間也悄悄的過去「恩..啊!我睡著了」淚櫻睜開雙眼,這才驚覺已經晚上了,淚櫻因為怕家裡的祖父母生氣,所以匆忙的趕了回去,這時她的眼角瞄到一個紫色長髮的少女「那個女孩,在做什麼啊?都已經這麼晚了..啊!沒時間了,得趕快回去才行」淚櫻沒時間想別人的事了,只希望家裡的人沒有生氣,但是...「妳這個笨孫女!!」一打開門,馬上有個熟悉的叫喊著貫穿淚櫻的耳膜「對..對不起啦」淚櫻不停的道歉,畢竟自己的爺爺是個非常嚴守時間的「好了,先來吃飯吧,有什麼事待會說吧」奶奶則是很溫柔的,跟爺爺真是天差地別呢「先去洗手吧!淚櫻」爺爺說完這句,走去餐桌邊坐下...「我要開動了!」淚櫻雙手合十地說著後,吃著奶奶拿手的家常菜「對了!奶奶,我在回來時,看到有一個很奇怪的少女,她在一棵有著淡紫色櫻花樹下,不知道在幹嘛!?」奶奶聽到笑著說「哦~那應該是【狐音】吧!」淚櫻歪著頭「狐..音?」奶奶笑著點頭「是啊~每到櫻花季時,她都會出現,手上拿著骨頭,幫那些逝去的人得到救贖」淚櫻突然想到,那個叫狐音的女孩手上確實有拿東西,那她拿的該不會是..「哼!那個女孩根本是死神!」爺爺一臉不屑的說著「老爺子,別這麼說嘛」奶奶盡量安撫爺爺,但是不知道爺爺為什麼要這麼生氣「妳爺爺啊,小時候曾經被狐音拒絕過」淚櫻跟奶奶一起在廚房洗著碗「奶奶我可以再去一下那裡嗎?」淚櫻小聲地問著「妳想去找狐音嗎?」奶奶一臉正經地問著「恩,我一直很想知道我到底哪裡來的」淚櫻的這句話深深刺進奶奶的心「原來..妳知道了啊!」奶奶的表情看似沒變化,但是她心裡肯定更難受「您放心吧,不論我到底是誰,我永遠都是妳的孫女」淚櫻跟奶奶緊緊擁抱著......「哈啊~奇怪不在這裡,到底跑去哪了?」淚櫻不斷尋找著狐音的身影,但是就是找不著,直到淚櫻來到當初狐音站在的地方「狐音..妳到底在哪裡?」正當淚櫻準備放棄時「找我有事嗎?」一個聲音,傳進淚櫻的耳裡,淚櫻極力尋找聲音來源,她慢慢抬頭往上看,狐音正坐在頭頂上方的樹幹上,手上還拿著類似羊的骨頭「妳就是..狐音!?」淚櫻一直盯著狐音的雙眼「有事嗎?」狐音再次發問,淚櫻才回過神「我想問妳一件事情,只有妳能告訴我了」淚櫻鼓起勇氣發問「什麼事?」狐音淡淡地說著「我..到底是誰?在我很小的時候,我時常做一個怪夢,夢中常常出現一個紫白色長髮的少女,站在黑暗中的櫻花樹,但是我始終看不清她的臉,時間越是過去,夢就非常清晰,但是那個女孩的臉我依舊想不起來...」狐音沒有打斷,只有靜靜聽著「所以..妳認為能從我身上找到答案嗎?」狐音跳下來,輕巧地站在淚櫻的面前「妳還真是執迷不悟呢~」狐音的手上突然出現帶有紫色火焰的玫瑰,她把玫瑰放在淚櫻的眼前,淚櫻直直盯著火焰看「這是!」火焰中,有個小小的身影,那是小時候的淚櫻,但是旁邊突然出現一個男人,粗暴地抓著小淚櫻,男人的施暴變本加厲,終於小小的身軀受不了折磨,終究斷氣了,男人因為害怕被發現,於是找棵樹埋了屍體「住手!快住手!」淚櫻遮住雙眼,不斷地哭泣「妳一直在打造著妳想要的世界,這一切..只不過是妳自我滿足的仙境」淚櫻站起來反抗「才不是!這都是真的!不論櫻花,還是整村的村民,又或著是...」「我的身後,除了這顆凋零的櫻花樹,就已經沒有其他了」狐音的一句話打破淚櫻的話語,淚櫻慢慢轉頭,看向村子...「不見了,為什麼?大家...」淚櫻癱坐在地上「我已經不在這世上了嗎?」淚櫻轉頭看向狐音「妳如果能段開這思念,或許還能再重新來過吧!」聽到狐音的回答,淚櫻的身體慢慢變成櫻花花瓣,最後終究消失了...「處理完了嗎?」白貓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問著狐音「如果是妳,應該比較好解決吧」狐音質問著白貓「很難說,那個孩子太過執迷了,即使是我,也很難處理」白貓微微笑著,撿起狐音肩上的花瓣,吹向空中「櫻花也會有悲傷的時候呢~」狐音沒有回答,兩人就靜靜的看著那片櫻花飄向遙遠的空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狐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